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多处场所:开放!

2022-11-17 21:56:59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部分景点、体育馆、图书馆发布公告,有序对外开放。

三坊七巷和上下杭景区

公告

各位市民、游客朋友们:

根据福州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求,结合当前实际,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三坊七巷和上下杭景区自2022年11月17日起恢复对外开放。请市民、游客朋友们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进入景区前做好“戴口罩、测体温、出示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扫场所码”等防疫措施,景区暂不接待健康码红码、黄码人员和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景区室内场馆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50%,请大家提前预约、错峰出行,合理安排入馆时间。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福州名城保护开发有限公司

2022年11月17日

鼓山旅游景区

公告

各位游客、市民朋友:

根据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通告精神,鼓山旅游景区于2022年11月17日(周四)有序开放。

一、度假区及室内文化场馆(所)有序开放,并将采取错峰、限流等措施控制人流。

二、景区内餐馆、大众茶馆等场所有序恢复营业,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接待量50%。

三、景区内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等室内公共场所继续暂停开放,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进入上述开放的公共场所的游客请佩戴好口罩,配合做好场所扫码、测体温、出示健康码及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疫情防控措施。严禁接待健康码红码、黄码人员和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

请广大游客继续做好自身防护,安全出游。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

福州市鼓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

2022年11月17日

省奥体中心

尊敬的市民朋友:

根据福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2022]第13号通告精神,省奥体中心立即着手做好场馆开放各项准备,各健身场馆将分批有序对外开放。

1.中心体育馆、网球馆、健身广场

自2022年11月17日14:30起恢复对外开放;

2.中心体育场

自2022年11月17日15:00起恢复对外开放;

3.中心游泳馆

自2022年11月18日12:00起恢复对外开放(游泳池水加温需24小时);

4.中心各类培训

自2022年11月21日起恢复培训;

5.中心各出入口

中心东一门、西门、北一门正常开放,东二门暂时关闭;

6.体育馆东北角五个半场篮球场

作为鼓楼区核酸检测点,暂停对外开放。

应疫情防控需要,所有市民进入省奥体中心须落实测体温、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扫场所码、戴口罩、一米线等防疫措施。凡健康码红码、黄码人员和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谢绝入内。请市民朋友们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您可关注“福建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预约、了解场馆最新动态。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

尊敬的市民、游客: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最新防疫政策要求,我馆自即日起恢复开放。现将入馆参观须知公告如下:

1.开放时间:8:30—21:00(星期一8:30—17:00,16:30停止入场)

2.请扫场所码,并出示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请配合工作人员查验健康码、行程卡。

4.请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

5.请遵守参观秩序,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排队入馆。

6.健康码红码、黄码人员和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谢绝入馆。

7.每日参观总量控制在5000人次内,瞬时人流量最高为375人。

8.如有疑问,请联系0591-87568854/87622782。

衷心感谢您的支持配合。

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

2022年11月17日

福州市儿童公园

各位市民、游客朋友们:

根据福州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求,结合当前实际,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福州市儿童公园自2022年11月17日起恢复有序开放。

请市民、游客朋友们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进入公园前做好“戴口罩、测体温、出示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扫场所码”等防疫措施,公园暂不接待健康码红码、黄码人员和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

公园内儿童书店、亲子餐厅、DIY手工坊等室内场馆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50%。

进入园区后,请大家戴好口罩,不聚集、不扎堆,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感谢大家的理解与配合!

福州市儿童公园管理处

2022年11月17日

福州市图书馆

公告

尊敬的各位读者: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最新防疫政策要求,我馆自即日起恢复开放。具体公告如下:

一、服务区域与时间

福州多处场所:开放!

二、服务内容

我馆提供书刊借还服务;线下讲座、主题活动、展览等聚集性读者活动暂不恢复,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三、服务须知

1.出入馆流程

提前至官方微信公众号预约→自觉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扫机构张贴码出示本人绿色健康码及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行程卡→出示预约码并签到→安检通过后入馆→图书借阅→签退离馆(需全程按规范佩戴口罩)。

2.出入馆事宜

采取“限量、预约、错峰”等举措,在同一时间段在馆人数达到限流3000人后,采取“一出一进”的方式入馆,请大家提前预约,错峰出行,提倡随借随走,不长时间在馆内逗留。

读者餐厅限流60人同时就餐,采取“一出一进”的方式。

残障人士及65岁以上老年读者可凭含有身份证号码的有效证件现场登记入馆,请随身携带本人绿色健康码、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及行程卡打印文件,查验通过后方可入馆。

健康码非绿码、无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7日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体温高于37.3℃或有干咳、乏力等不适症状的读者和65岁以下未预约读者及填报信息不实读者谢绝入馆。对不配合或干扰防疫工作的,将依法依规交由相关部门处置。

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有序排队入馆,全程按规范佩戴口罩;在馆期间间隔就座,不聚集,少交谈,勤洗手,勿饮食,到馆以借还图书为主,提倡即借即还即走,不在馆内长时间逗留。

提倡家长代未成年人借还书籍,12周岁以上儿童需预约,12周岁以下儿童需由已经预约的法定监护人陪同,每位监护人可携2名12周岁以下儿童入馆。

我馆已将书刊及电子阅读本应还时间统一延迟至2022年12月31日,只需在12月31日前归还即可,不会扣除读者积分。

我馆将全力落实日常卫生清洁、通风消毒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安全、有序开放。同时,根据疫情防控变化,我馆将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及时调整和发布疫情防控措施。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如需咨询,请联系热线0591-88601157。

福州西湖公园

各位市民、游客朋友:

根据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通告精神,福州西湖公园、左海公园、白马河公园于2022年11月17日(周四)有序开放。

入园游客请佩戴好口罩,配合做好扫场所码、测体温、持绿码及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疫情防控工作。

福州动物园

尊敬的市民、游客:

根据最新防疫政策要求,结合当前实际,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福州动物园将于2022年11月18日起恢复对外开放。现将入园须知公告如下: 1.开放时间:8:00-18:00(16:30停止售票入场,18:00清场闭园) 2.请扫场所码,配合工作人员查验健康码,出示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接受体温检测。 3.请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4.请遵守参观秩序,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排队检票入园。 5.健康码红码、黄码人员和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谢绝入园。 6.每日参观总量控制在10000人次内。 7.如有疑问,请联系0591-83735714。 衷心感谢您的支持配合。

福州市动物园管理处

2022年11月17日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