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第八届“双拥杯”暨第五届“读吧!福州”征文大赛成功举办

2022-10-11 08:23:27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翁宇民 陈暖

第八届“双拥杯”暨第五届“读吧!福州”征文大赛自今夏火热开幕后,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共收到投稿2240篇。经过专家评审,35名参赛者分获此次大赛的一二三等奖。12日,大赛将加入福州市图书馆“喜迎二十大,书香润榕城”系列阅读活动,在市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隆重的颁奖典礼。

第八届“双拥杯”暨第五届“读吧!福州”征文大赛成功举办去年征文大赛的获奖作品。资料图片

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的“双拥杯”暨“读吧!福州”征文大赛已在榕成功举办数届。记者10日从活动主办方处了解到,此次征文大赛不仅得到了福州市民空前的关注,还收到了不少省外投稿。

今年的征文大赛主题聚焦“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参赛者们从阅读、拥军等角度,书写生活工作中所见所感,展现新时代的奋斗经历。本次比赛就像一场书写美好时代的接力赛,吸引了全社会各个群体的参与,投稿人员中既有作家,又有大中小学生,还有军人。2240篇稿件呈现了丰富的观察角度,展示了蓬勃的时代风貌,表达了我们身边普通人的赤诚心声。

12日,第八届“双拥杯”暨第五届“读吧!福州”征文大赛的获奖篇目及获奖者名单,将在市图书馆举行的颁奖典礼上公布。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群众的文明素养,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氛围,当日,“喜迎二十大,书香润榕城”系列阅读活动也将在福州市图书馆开展。学习用典·中国优秀经典故事全国连环画作品展、古诗词讲座、“你选我购,读书正当时”“纸短情长,抒写文明”等精彩活动都将亮相福州市图书馆。(记者 翁宇民/文 陈暖/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