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2098名青年志愿者对接1212名学生

2022-11-16 07:45:5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2098名青年志愿者对接1212名学生

居家“一对一”线上辅导受好评

记者15日获悉,由团省委联合团市委组织的“前方有你,后方有我——疫情期间课业辅导”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以来,共有2098名青年志愿者对接1212名学生,居家“一对一”线上课业辅导志愿服务受到各方好评。

这些青年志愿者来自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闽江学院、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在榕院校,围绕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地理、体育辅导等9个科目和17项兴趣课程,为一线战“疫”工作人员子女、被隔离青少年、居家学习学生提供线上“一对一”辅导。

为做到精准招募志愿者,各高校充分发挥学科优势,面向有家教、辅导经验的大学生志愿者建立精准招募数据平台,8小时内完成岗位对接。“一对一”辅导不是简单的志愿者与居家网课学生两人间的互动,而是从“主干+兴趣+朋辈陪伴”的课程体系出发,精准对接家长和孩子的辅导需求,在课业帮扶的同时提供心理辅导,实现菜单式供给。

“我的数学比较差,做作业很费劲。得知有志愿者跟我结对时,我以为只是监督我写作业,没想到还会帮我解析题目,现在我慢慢弄懂了一些题,非常感谢志愿者老师的耐心陪伴与细心解答。”初三学生小吴说。

课上得有没有效果,家长反馈最有说服力。据统计,活动利用电话、微信、腾讯会议等方式与学生家长建立常态化互动,累计通话反馈时长达3632分钟,真正做到“课课有反馈,日日有交流,周周有回访”。(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