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连江住建局支援台江抗疫

2022-11-16 09:54:08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郑瑞洋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连日来,在台江疫情防控一线,活跃着一群来自连江的“住建人”。

连江住建局支援台江抗疫支援台江的连江县住建局志愿者。

11月3日凌晨,连江县住建局选派30名志愿者支援台江区新港街道。这支队伍包括党员9名、党员发展对象2名、入党积极分子6名。

抵达台江新港后,他们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采取网格化运作管理机制,由吴敦游、陈明锦等人担任5个卡口的网格长,各网格长带队下沉到各卡口,成立小区临时党支部。

驻守的小区无物业管理,存在租户多、人员杂、管理难度大等问题。为此,领队叶万通多次利用碎片化时间,组织志愿者围绕扫楼行动、宣传动员、核酸检测、无物业小区门岗管控等业务开展培训,不断进行“集体充电”。

党员吴敦游、王鹏昊和入党积极分子王世通以及陈明锦等人开展多轮扫楼“敲门行动”,坚持不漏一人;党员黄良诚工作之余热心为居民小孩辅导小学课业;入党积极分子翁隆为高龄老人绑定核验健康码;入党积极分子卢业钗、李重璋、游昊等人严守夜班不松懈,当好小区“守门人”……战“疫”一线,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用心用情服务群众。(记者 郑瑞洋/文 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