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科学研判,精准施策!福州高新区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2022-11-15 17:06:35来源:高新福州

11月14日晚,福州高新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会后,福州高新区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并对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科学研判,精准施策!福州高新区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指出,目前疫情传播风险仍然存在,清零基础尚不稳固,区直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定必胜信心,发扬斗争精神,持续攻坚克难,压紧压实防疫责任,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一是重点工作再夯实。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对工地、商超、农贸市场、文化娱乐等重点场所以及快递、外卖、市场、餐饮等重点行业的28类重点人群加强防疫管理,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按照防疫规定频次应检尽检。二是人口基数再核实。要全面准确掌握全区各村(居)、社区实有人口情况,结合“摸排扫楼”行动,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扑下去、走上门,做到房不漏户、户不漏人,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基础,扎实推进人口底数摸排工作。三是网格化防控再落实。要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切实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深入开展网格化防控管理日常检查督导工作,强化网格化工作落实力度,帮助各级网格查漏补缺,推进疫情防控措施精准高效落实。四是核酸检测再扎实。要对各核酸检测采样点及核酸检测人数进行细致分析研究,加强点对点精细化管理,根据实时情况动态调整点位数,科学规划采样点位通道数,合理安排人员力量,确保群众核酸检测更便捷更高效。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