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区县行动

长乐支援晋安党员干部多举措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6 07:39:46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余少林

长乐支援晋安党员干部多举措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战“疫”一线传递党的好声音

长乐支援晋安党员干部多举措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近日,长乐区支援晋安区党员干部林文波在王庄街道福临东城小区墙面贴上印有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的海报,吸引众多居民驻足观看。

“我要为来自长乐的志愿者点赞!谢谢他们守护我们的平安健康,他们真的很辛苦。他们在核酸采样点和社区里张贴了不少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我每次看到都会认真学习,从字里行间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群众的关心爱护,更加坚定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小区居民郑依伯说。

对口支援晋安区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长乐区以抓好临时党支部建设为着力点,引导志愿服务队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将职责使命转化为工作动力,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我们共同凝聚抗疫力量,坚定战‘疫’信心,更好地推动疫情防控工作。”长乐区委组织部支援晋安志愿服务队相关负责人说,长乐依托临时党支部组建127个学习小组,以电子学习卡片和海报等形式,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摘录“以人民为中心”“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等有关内容,引导支援晋安党员干部在为民服务中感受人民至上的内核,让群众在暖心服务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针对疫情防控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临时党支部因时制宜,采用“线上+线下”模式引导党员干部利用碎片化空闲时间加强学习。

线上,坚持每天在微信群推送一条党的二十大报告摘录的电子学习卡片,供党员干部灵活学习。

线下,各临时党支部在各核酸采样点、小区卡口的醒目位置,张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抗疫、人民至上的“金句”学习海报,打造值守人员抬头可见的“学习园地”、当地群众家门口的“宣传角”,大家路过时就能学习,教育引导社区居民理解、配合抗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长乐支援晋安党员干部多举措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景城社区居民认真学习长乐支援晋安党员干部贴在宣传栏里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长乐区委组织部供图)

“到晋安后,我和8名同伴负责福临小区3个卡口的24小时值守,进行扫码、测温、查验核酸检测报告以及信息登记等,虽然工作很苦很累,但听到小区居民说‘感谢来自长乐的志愿者,你们辛苦了’,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我们坚信,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林文波说。(记者 余少林)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