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侯:我们的家园,由我们共同守护

2022-11-10 07:49:2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谭湘竹

封控区里就地转为志愿者的居民、为闽侯抗疫捐赠蔬菜的爱心夫妇、主动请缨变“大白”的村医……这几天,普通市民为疫情防控出人出力的举动,感动了很多闽侯人。

“我们的家园,由我们共同守护。”毛剑云是闽侯县阳光城·领海小区的居民,平常热心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的她,在小区被划为管控区后,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工作,每天6点到小区楼下维持核酸采样点的秩序。

“刚刚管控的时候,我们小区里志愿者紧缺,这时候就特别需要我们这些熟悉小区的居民到一线去维持秩序。”毛剑云告诉记者。在毛剑云这位老大姐的带动下,小区的热心业主自发组建志愿服务队,邻里守望互助,为小区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在毛剑云等热心居民的提议下,阳光城·领海的业主们还自发创建了一个“代做饭微信群”。群里的业主每天轮流做东,把家里的厨房变为食堂,为深夜还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志愿者和物业管理人员提供免费晚餐。

“很多一线志愿者长期不分昼夜工作,由于条件有限,有时候很难吃上热饭。我们就在这个微信群里进行接龙,大家轮流准备爱心晚餐给他们。我们也会买一些饼干、泡面之类的食物给他们送过去,这种时候需要的就是彼此之间互帮互助。”毛剑云说。

在闽侯,百姓参与抗疫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闽侯县荆溪镇的村医王伙俤也是其中一员。每天早上,换上防护服,背起一个黄色塑料袋,化身“大白”的王伙俤又开始了她一天的忙碌。本轮疫情发生初期,荆溪镇各个村居都出现了上门采样人员紧缺的难题。得知情况后,王伙俤向桐口村委会主动请缨,奔赴一线进行核酸采样工作。“我受过专业培训,有责任、有义务在疫情期间尽一点力,也尽一名医生的责任。”(记者 谭湘竹 通讯员 苏枫 张存金 范志凤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