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冲在一线 干在一线

2022-11-10 07:33:5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冯雪珠

9日上午9时许,晋安王庄街道华美大厦小区门口,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党员志愿者王诵朝在为进出的居民验码、测温。

华美大厦小区是华美社区仅有的两个未被封控的小区之一,因社区工作者人员短缺,由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志愿者负责该小区的“无疫小区”创建工作。

“接管华美大厦小区后,我们首先建立6本疫情防控台账,并第一时间摸排小区内居民的核酸检测情况。” 王诵朝说,他们值守小区门口,坚持24小时三班倒。

据了解,10月29日“万名干部下基层”的号令传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全体干部职工第一时间响应,纷纷“请战”,支援王庄街道。

全体干部职工就位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迅速成立王庄街道华美社区核酸采样点临时党支部,之后又跟进成立封控小区临时党支部、华美大厦小区临时党支部,并积极推动王庄街道83个小区临时党支部全覆盖。

10月29日,志愿者林萍随“大部队”下沉一线。31日早上,正在采样点的她,突然得知自己所在的小区被封控。为了不影响工作,她借宿亲戚家,继续坚守岗位。“人手本来就紧缺,要是我走了,同事的负担就更重了。”林萍说。

这样的“铿锵女将”,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里不止一位。

陈飞莺、郑小文是两位即将退休的老同志,但她们克服困难,每天都提前赶到核酸采样点;

张滢、李欣潼在单位需要选派工作人员入驻大名城社区时,义无反顾、服从安排,当晚即收拾行李入驻……

“要入驻封控小区,能上么?”11月2日晚11时许,军转干部陈贤亮接到一通电话。“能!”没有丝毫犹豫,第二天上午6点,他就入驻当时还处于封控的世欧王庄B区。

为配合王庄街道开展封控小区疫情防控工作,陈贤亮、吴翊杰、陈夏森等军转干部,二话不说,带领数名机关干部进驻封控小区,与社区工作者同吃同住同干活,协助开展扫楼、物资搬运等工作,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彰显退役军人本色。(记者 冯雪珠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