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清哥,很给力!”

2022-11-07 18:06:23来源:壹福清

11月6日是福清志愿服务队支援福州仓山区的第四天,在防疫的各个环节、在群众需要的各个地方,都涌现着福清党员志愿者的身影。在福州一村里出现这样一封感谢信,信上写道,“感谢福清兄弟志愿者为我们村做出成效。守好前哨第一岗,解决了排队乱的现象……疫情无情,人间有情,在此感谢你们,辛苦了!”

“福清哥,很给力!”

短短数日,福清党员志愿者以扎实的工作、贴心的服务获得了当地干群的高度认可,为仓山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坚实而温暖的力量。

让我们来看看福清哥在仓山区抗疫一线的故事。

兄弟俩并肩作战

福清市志愿服务队1组支援仓山区城门镇安平村,负责3个点位24小时查验登记工作。作为1组组长,龙山街道党员志愿者张国平每天在点位值守超过10小时,从夜深到天明,不敢放松一刻。他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每一环节,再三叮嘱组员们要严明纪律、注意作风、服务好群众。

“福清哥,很给力!”张国平(右一)

“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是张国平一直挂在嘴边的话,他说,是党员就不怕困难。在接到新增2个点位任务后,他立即召集小组部署任务,积极与城门镇、安平村干部沟通,确保对接顺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对物业人员业务不熟等情况,他直言不讳、大胆“管”起来。

组员们都说,张国平虽然“严”,但他更“暖”。在支援中,他经常与组员们沟通谈心,在值勤排班表、物资保障等方面尽可能征询意见,最优化保障,让大家没有后顾之忧,让一线战“疫”更有力。

在仓山区金山街道,张国平的哥哥、宣传部党员志愿者张国华也在忙碌不停。作为第42组组长,他每天要巡查2遍所在辖区的7个小区点位和核酸采样点,原本陌生的街道小巷经过几日的探索早已熟稔于心。除了现场协调处理紧急情况和问题,他还配合街道和社区健全制度,确保每日调度安排合理、有序。

“福清哥,很给力!”张国华(第一排左三)

防控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兄弟俩已经几日没联系了,出发前的那句“做好防护”是对彼此最大的祝福和鼓劲,“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张国华说。

一颗脆李的心意

“这个脆李,我真舍不得吃……”11月5日晚,第39组组长、石竹山景区管委会党员志愿者周泽胜发的一则朋友圈引来点赞无数。

“福清哥,很给力!”小小的脆李

当天,周泽胜和组员们照例值守在仓山区程厝社区碧海园小区。傍晚时分,一位女子带着一个小女孩前来门房处领取快递。没想到,小女孩突然在周泽胜的身前停了下来,“叔叔,给你。”

周泽胜还在纳闷,小女孩的母亲跟了过来,“家里的大人告诉孩子,门口穿红衣服的叔叔是从远处的福清来保护我们的,孩子就一直在家嚷着要把零食送给你们。谢谢你们,辛苦了。”

那一瞬间,周泽胜的心软成一团,蹲下对小女孩说了句“谢谢”,小女孩“强硬”地让他收下了这份心意。

“虽然累,但值得。”周泽胜说,一抵达仓山区,他们就熟悉环境,开始工作,查码测温、宣传防疫政策、耐心回答群众疑惑,详细记录群众诉求,认真守好关口……“一开始也遇到过不配合的群众,但或许是我们苦口婆心地劝说,亦或许是我们的通宵坚守打动了他们,今天值守就感觉小区居民对我们的态度明显不一样了。”

如今,进出碧海园小区的居民都会提前主动出示健康码,更有三个年轻人向周泽胜咨询如何成为志愿者。

微光凝聚成抗“疫”合力。驰援仓山期间,福清党员志愿者身体力行,真心服务,协助仓山区做好线索摸排、信息录入、“扫楼”、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

第36组组长林贤春带领10名组员,创新工作方式,自加压力,不仅优化仓前街道麦园社区点位设置方案,而且主动协助街道在短短3个小时内,高效完成576个线索摸排和1000多条信息的录入任务。

“福清哥,很给力!”进行线索摸排

第37组组长、福清市城管局党员志愿者何木旺在协助东升街道东南社区疫情防控的同时,主动为一对老年住户扛水上楼……

“福清哥,很给力!”帮老年住户扛水上楼

“福清哥,很给力!”深夜逆行封控区巡查守护

“福清哥,很给力!”给高风险区居民运送物资

“福清哥,很给力!”参与防控区内“扫楼”行动

福清党员志愿者时刻传递着福清“温度”,传播着福清“温情”,在展现“福清哥”良好形象的同时,助力福州筑牢抗击疫情的防线。

好样的!为你们点赞!(文 薛雅平 图来源福清党建)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