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推迟婚礼!福清这对夫妻踏上抗疫一线

2022-11-07 17:15:36来源:壹福清

10月31日晚上,福清市医院医生魏栋接到通知,11月1日凌晨4点出发支援福州其他县(区)开展核酸采样工作。而这一天,原本是他和妻子程健蓉举办婚礼的日子,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将婚礼推迟了。

推迟婚礼!福清这对夫妻踏上抗疫一线

程健蓉是东张镇的一名基层干部,像每一个新娘一样,程健蓉一直对婚礼充满了期待。去年12月登记结婚后,小两口就开始计划着这场婚礼。酒店早在6月份就定好了,请柬印好了,喜糖、伴手礼也都备好了,一切都准备妥当。

正当两个人准备请婚假,安心筹备婚礼的时候,福州突发疫情,经过短暂的商量,程健蓉和魏栋果断将婚礼延期。“虽然有点遗憾,但是疫情当前,防疫是最重要的事。”程健蓉说。

推迟婚礼!福清这对夫妻踏上抗疫一线

推迟婚礼后,程健蓉和魏栋一个披上红马甲,一个穿上防护服,双双投入疫情防控,用行动守护更多人的健康。

程健蓉是东张镇香山片片长,全市区域核酸检测期间,她每天天不亮就来到香山村核酸采样点协助村两委干部布置现场,组织、引导群众戴好口罩、有序进场、按规采样。此外,还要开展信息摸排、“扫楼行动”,走访、检查酒楼、托管、商铺等重点场所等工作。虽然每天忙得脚不沾地,但是回到家总有一个温暖的人在支持着她,程健蓉觉得很幸福也很满足。

推迟婚礼!福清这对夫妻踏上抗疫一线

疫情发生后,魏栋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参与全市区域核酸检测。防护服一穿就是几个小时,长时间工作累到肩周炎复发,程健蓉为他贴上膏药,他调侃自己是“打补丁的大白”……小两口在繁忙的工作里彼此照应。

临行前,担心妻子失落,不善言辞的魏栋拉着她的手不停安慰。程健蓉说,魏栋其实不怎么会讲大道理,但是那一天,有句话他重复了好几遍,“他说,有国、有家,有国才有家”。同为党员,程健蓉深知话语背后的分量。

推迟婚礼!福清这对夫妻踏上抗疫一线

将丈夫送上支援一线,程健蓉又继续着她的抗疫工作。11月,本应幸福快乐的新婚蜜月变成了抗击疫情的战场,但程健蓉说,婚礼只是延期了,两人携手并肩的生活早已开始。

待到战“疫”胜利,再做最美的新娘和最帅的新郎,祝福!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