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全力保障风险区母婴安全

2022-11-04 07:41:4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文婧

记者3日从市卫健委获悉,为了更好地为中高风险区的孕产妇和新生儿筑起暖心安心的防疫墙,福州开展孕产妇和新生儿摸排行动,对高危孕产妇、新生儿进行重点核查跟踪管理,并开辟就医绿色通道,“点对点”闭环服务孕产妇,切实保障母婴安全。

该行动主要分“三步走”:

明确分类,保障服务质量。根据福州疫情防控情况,孕产妇主要分为确诊孕产妇、涉疫孕产妇、普通孕产妇,分别提供针对性医疗服务保障。

摸排底数,强化高危管理。各社区、乡镇负责摸排辖区孕产妇和新生儿底数,各县(市)区卫健部门和妇幼保健机构进行汇总核对。其中,对中高风险区、集中隔离点、居家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的妊娠风险评估为橙色、红色和紫色,以及孕周在37周及以上的孕产妇在24小时内取得联系,并进行重点核查跟踪管理。

保障绿色救治通道,严守母婴安全底线。根据不同分类的孕产妇,辖区安排120救护车或非医疗转运车送至定点医院进行医疗处置,全程闭环管理。新冠病毒感染的孕产妇和新生儿医疗救治由专门的医疗救援小组入驻定点医院(福州肺科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记者 林文婧)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