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优化流程 服务好企业和职工

2022-11-02 08:49:5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胡一晟

公积金业务相关流程优化

进一步服务好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职工

记者1日获悉,即日起,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优化相关流程,进一步服务好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职工,发挥住房公积金保障作用。

据了解,在现阶段纾困解难政策执行期间,企业专管员因受疫情影响无法到公积金中心窗口或通过网络申请办理相关业务的,可以在疫情结束、解除疫情管控限制或病愈出院之日起1个月内,在中心各管理部窗口申请办理业务(在《住房公积金单位缓缴申请表》申请原因栏注明:受疫情影响)。逾期不提起申请的,不再受理。

另外,受疫情影响的缴存职工,不能正常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可携带身份证、《因受疫情影响申请不作贷款逾期处理申请表》(从中心官网下载),到服务窗口申请不作逾期处理,不收取逾期罚息,相关个人征信信息不报送至人民银行个人征信数据库;已报送的,由中心按规定程序对逾期信息进行调整,不影响缴存职工办理后续公积金业务。

未能及时办理购买自住住房提取、提前结清贷款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的,仍可向中心申请提取,提取金额不超过规定提取时限之前的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疫情事实影响之前已超过规定提取期限的除外);申请租房提取的,提取金额为实际间隔月份的租金,但最多不超过12个月另加上述期间的租金。(记者 胡一晟)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