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点题整治!晋安校园周边大行动!

2022-10-21 11:33:29来源:今日晋安

校园周边商店是否出现“三无产品”,食品是否超范围加入添加剂,餐厅后厨卫生是否可见……

今年以来,晋安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点题整治”工作,部署开展外卖平台、校园周边文具玩具质量安全问题等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破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为市民群众营造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

点题整治!晋安校园周边大行动!

部门解题

专项整治+日常监督

晋安区市场监管局以校园周边200米以内的便利店、文具店、玩具店为重点检查对象,着重检查十二类行为,通过现场检查、流通领域商品抽检等方式,督促经营者守法经营。

点题整治!晋安校园周边大行动!

点题整治!晋安校园周边大行动!

点题整治!晋安校园周边大行动!

10月,执法人员在对晋安区第六中心小学周边进行检查时,发现福州市晋安区叶云双通讯店内售卖的连发皮筋枪、拼图弹珠台两款玩具外包装无中文标识,商家现场未能提供相应的凭证。经现场核查,连发皮筋枪涉嫌存在使用不当容易造成身体伤害的情况,执法人员予以立案调查。

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75人次,检查玩具超市、商店、文具批发店74家次,发现问题3家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

同时,在生产领域共抽检玩具4件,其中3件合格,1件不合格。在流通领域共抽检产品3件,涉及儿童水壶、儿童家具等,抽检结果均合格。

点题整治!晋安校园周边大行动!

下一步,晋安区市场监管局将把儿童文具玩具市场监管工作作为重点,加大监管抽查力度,同时对前期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不断推动辖区儿童文具玩具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切实保障广大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安全。

点题整治!晋安校园周边大行动!

文具玩具消费提示

选择环保文具玩具

正规文具玩具应标明产品名称、执行标准、生产厂名、厂址、警示用语、使用注意事项、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不要购买无中文厂名、无中文厂址等“三无”产品。

避免购买“超龄”产品

家长在为孩子选择文具玩具时,要避免购买超年龄段使用的产品,应注意产品标识上标注的执行标准、产品的适用年龄段等信息。教育孩子使用学习用品时,尽量少用或不使用涂改液,不要含咬、吮吸学习用具,使用文具时,要养成用后洗手的良好习惯。

注意保留购物凭证

消费者应及时索取并保存好购物凭证,同时留意权威部门发布的商品质量监测信息,不要购买抽检不合格商品。购买到不合格商品时,可拨打12315进行举报。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