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晋安区寿山乡岭头集镇改造提升助推乡村振兴

2022-10-20 08:27:1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佳媛

晋安区寿山乡岭头集镇近日迎来首次大整治。据悉,寿山乡集镇整治样板工程已被列为2022年集镇样板市县重点项目,将助推岭头乡村振兴。

晋安区寿山乡岭头集镇改造提升助推乡村振兴岭头集镇改造提升效果图。

该项目以岭头集镇为核心载体,深度挖掘各山村自然与文化禀赋,塑造一村一特色,构建起产业多元、旅游体验丰富的北峰山区全域产业振兴的旅游体系。近期目标是对标示范集镇环境整治标准,提升集镇环境,活化利用古驿道文化,吸引上山人流,完善旅游接待,使集镇软硬件设施水平均有明显提升。

岭头集镇位于晋安区寿山乡南部,被称为福州后花园、小北第一村,是寿山乡政府所在地,距福州市中心(二环路)12公里,为“小北岭”的交通门户和枢纽。

改造项目主要打造北峰旅游集散中心、北峰农产品交易中心、寿山国石研学中心,实现“小北门户、国石故乡”的总体定位和目标,预计今年年底初见成效,建成后将对整个北峰经济、旅游及寿山国石推广产生深远影响,增加寿山乡客流量和农民收入,提高村民生活水平。(记者 何佳媛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