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风物·福建 | 小金鱼的“逍遥游”

2022-10-11 15:19:4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福建总站

古往今来,承载美好寓意的金鱼一直备受人们喜爱。福州地处闽江流域,一年四季都适合养殖金鱼,距今已有400多年的养殖历史。

得天独厚的自然和人文环境,使福州金鱼品种多、档次高、产量大,在京津、苏杭、广州、福州四大金鱼产区中显得十分耀眼。

如今,福州的金鱼远销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

福州闽侯县,又称作八闽首邑,被誉为“中国金鱼之乡”,位于福州市西南侧,土地广袤,拥有优越的自然环境,水资源和动植物资源丰富。闽江、大樟溪、 十八重溪、大目溪等众多江河溪流从闽侯穿境而过,如此丰富而优质的水源适合孕育美丽的金鱼。

2018年闽侯县被评为“中国金鱼之乡”,闽侯金鱼也在市场上取得不错的口碑。目前,闽侯县拥有金鱼养殖场43家。养殖面积1250余亩,是全国最大的金鱼养殖基地。2021年,闽侯县金鱼产业产值达3亿元,同比增幅12%。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