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国庆假期“闽江之心”活动丰富多彩

2022-10-04 07:49:0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奕婷 池远

国庆假期“闽江之心”活动丰富多彩

国庆假期进入第三天,“闽江之心”活动丰富多彩,节日氛围不减。

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杭肆文创市集集聚各类创意,既有展现个人特色的首饰,也有画师现场作画;荟萃各种传统手工艺,既有福州三宝之一的牛角梳,也有非遗纸翻花技艺,展现生活的不同侧面,吸引不少人驻足观赏。记者看到,摆摊的福州纸翻花传承人郭远峰,嘴里贯口不停,掌上生“花”,千变万化,小朋友们报以热烈掌声。

国庆假期“闽江之心”活动丰富多彩街头艺人在上下杭表演。记者 池远 摄

穿过杭肆文创市集,就能听到美妙的歌声,原来是街头艺人在表演。除了民谣弹唱,乐器演奏、默剧等也轮番上场,与古韵满满的文化街区相得益彰。

国庆假期,上下杭推出“星空下的民族情怀”露天电影播放活动。记者在育智广场看到,许多市民坐在椅子上观看露天放映的电影《八佰》。(记者 林奕婷/文 池远/摄)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