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融旧修新“复活”老建筑 共和茶港壹号开街

2022-10-03 08:55:02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铭

地处福州古城历史文脉中轴线上的共和茶港壹号近日开街。该项目通过活化业态,焕发历史建筑新的生机,打造桥南区域最主要的消费、娱乐、休闲街区。

共和茶港壹号位于仓山区烟台山历史风貌区和泛船浦教堂之间,是清末时期福州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和闽茶外贸的交易集散地。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约5000平方米,均为历史建筑和文保建筑。

据项目业主单位华煦康养集团相关人士介绍,项目融旧修新,对7栋民国建筑进行保护修缮。其中代表性建筑春记茶行建于清末,是福州最早一批南洋风格建筑,具有极高的研究价值,承载了百年茶港的深厚底蕴。项目还打造了城市绿地公园,公园下方是可容纳40O多辆车停放的福州最大地下智能立体停车库。

目前,潮福城·潮粤公馆、凯捷茗茶苑等知名商家已入驻共和茶港壹号,涵盖中西餐、茶歇、酒吧等多种业态。(记者 林铭 通讯员 仓萱)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