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国庆出行,福清避堵指南来啦!

2022-09-30 16:25:19来源:福清交警微发布

国庆马上就要来啦!计划去哪儿玩呢?想要提高出行效率,这份福清国庆假期出行指南一定要收藏!

交通形势预判

根据最新疫情防控政策,结合近年国庆及今年端午、中秋假期我市交通流量变化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研判,预测今年国庆假期总体出行需求较为旺盛,车辆仍基本在省域内流动,出行群体以中短途探亲和自驾游为主。

福清易拥堵路段

1.宏路高速路口

9月30日与10月7日进城高峰16:00-19:00,10月1日出城高峰8:30-11:00,因此预测车流会在清繁大道、福政路等道路汇入高速路口形成三股出行高峰。建议大家错峰出行。

2.观音埔大桥

9月30日至10月7日的晚高峰17:30-20:00,是市民朋友集中出行前往商圈的时间段,若遇拥堵情况,建议大家通过大埔大桥—清繁大道、清荣大道、清盛大道进行绕行。

3.石竹山景区路段

10月1日至7日9:00-11:00、14:30-17:30,是旅客游玩集中时段,可能会导致石竹山景区周边石竹路、清昌大道、104国道等路段车流量增大,易发拥堵。建议大家绿色出行,自驾出行若遇拥堵情况,请按交警现场指挥通行。

4.龙江路永鸿野生动物园路段

10月1日至7日9:00-11:00、14:30-17:30,是进出园的高峰时段,可能会导致龙江路安民村路段易发拥堵。若遇拥堵情况,请按交警现场指挥通行。

5.灵石国家森林公园路段

10月1日至7日9:00-11:00、14:30-17:30,是旅客游玩集中时段,可能会导致534国道东张镇三星村路段车流量增大,易发生拥堵。若遇拥堵情况,请按交警现场指挥通行。

6.商圈周边

清昌、福和万达商圈周边日常车流量就比较大,在国庆期间,预计每天晚高峰17:30-20:00在清昌大道福百路口至福人路口、福和路、清宏路、清展路、清涛街等道路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

假期出行安全提示

1、假期亲朋好友聚会多,牢记“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公安交警部门将持续开展严查整治,务必杜绝侥幸,相互提醒劝阻,必要时使用代驾。

2、驾车出行要提前检查车况,了解疫情防控政策,合理规划路线,提前熟悉路况,全员全程系好安全带,严禁超员超速,严防疲劳和分心驾驶。

3、非紧急情况严禁占用应急车道停车或通行,发生故障或事故牢记“车靠边、快警示、人撤离、即报警”,所有驾乘人员迅速撤离护栏外,不得逗留争执,严防二次事故。

4、长途驾驶要保持充足睡眠,避免服用嗜睡药品,专心致志驾驶,严禁有操作导航软件、接打手机等导致盲驾行为,如有宠物跟车请使用箱笼等进行约束,避免妨碍安全驾驶。

5、驾车进出匝道,应注意观察标志标线,严防临近突然并线、连续变换车道,严禁在主线、匝道上逆行、倒车、停留。一旦错过,应将错就错继续前行,在下个出口处掉头返回。

6、开车进入隧道,应提前减速,开启近光灯,注意保持安全车距,严禁随意变道超车。遇拥堵缓行,应服从现场指挥,依次排队跟进,不得加塞抢行或在临近出口主线长时排队等候。

7、假期如遇分散性降雨,要注意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不得随意变更车道,切忌紧急刹车制动,防止车辆侧滑失控发生危险。

8、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时间为准。临近免费结束时间前,请提前在就近收费站出高速,再重新进入,严防超速赶路发生危险。

国庆小长假7天,大家一定要遵守交规安全出行!度过一个欢乐的假期!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