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仓山区雁头路今日通车 周边市民出行提速

2022-09-29 09:20:3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吴桦真

雁头路今日通车,周边市民出行提速。

雁头路属于福州市浦下村旧改配套工程的一部分,是福州市第三批缓堵项目,道路西起前横南路、东至后坂路,长1.4公里,双向六车道。沿线设置跨河桥梁和箱涵各一座,能极大缓解鼓山大桥、东部办公区交通拥堵的情况。

28日,记者来到雁头路,只见整洁宽敞的沥青路面一路延伸,中央绿化带内,宫粉紫荆抽出新枝生机勃勃。“考虑到江南CBD片区将有越来越多市民入住,我们在道路施工规划中更加注重市民的生活体验。”顺着福州城投集团所属市城乡建总下属市政开发公司该项目负责人郭飞手指的方向看去,路面上,5条绿化带让绿意蔓延。宽敞的路面之下,双仓综合管廊让地下管网更畅通、维护更便利。

据悉,项目的建成,不仅能够加强南台岛与会展片区联系,还能为南江滨西大道起到分流作用,缓解城区出行压力,大大提升周边居民的出行体验。(见习记者 吴桦真)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