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长乐区检察院:视频连线办手续 及时发放救助金

2022-09-30 09:32:01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叶智勤

近日,在长乐区检察院远程视频的电脑屏幕上,救助申请人李某连声感谢。此时的他,远在3000多公里外的黑龙江省。

李某2021年初经人介绍到长乐打工。今年2月,李某在长乐区某工厂车间与工友因琐事发生口角,扭打中被工友从二楼推摔到一楼,致重伤二级。

案发后,李某的治疗已花了近20万元,现仍卧床无法自理。李某的妻子已于2012年患病去世,他与女儿相依为命多年。

今年5月底,长乐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收到李某邮寄来的司法救助申请书后,立即启动了司法救助程序,经过核查审批,决定给予李某2万元的司法救助金。

考虑到李某已返回黑龙江老家养伤,承办检察官与李某通过远程视频连线,向其宣读了司法救助决定,办理了相关手续,以转账方式,第一时间将司法救助金发放到李某手上。(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陈清清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