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庆城长者食堂·学堂试营业 鼓东街道再添“幸福滋味”

2022-09-27 10:05:00来源:福州新闻网

庆城长者食堂·学堂试营业 鼓东街道再添“幸福滋味”

福州新闻网9月27日讯 9月26日,鼓东街道庆城长者食堂·学堂举行揭牌仪式。鼓东街道庆城长者食堂·学堂位于井大路十字路口,临街而建,环境温馨,占地面积达1000㎡,可容纳200人就餐。

智慧服务——添“甜味”

庆城长者食堂·学堂试营业 鼓东街道再添“幸福滋味”

近午时分,庆城长者食堂一阵阵饭香扑鼻而来,食客纷至沓来。新中式的装修风格令不少长者眼前一亮,巨大的透明玻璃橱窗让长者们看得见做饭、吃得心安。

点菜窗口前排起了长龙,丰富的菜色让长者们挑花了眼。家住庆城社区井大新村的王秉玉老人选好了“一荤两素”的优惠套餐,只需要使用银龄卡“嘀——”的一声,即可完成扣费。

“长者食堂采取‘政府搭台建设+企业运营管理’的方式,同时形成‘1+N’养老服务网络,解决留守、独居老人做饭难、吃饭难的问题,根据老年人口味精心搭配,每餐可供选择菜品达十余种。通过强大的供餐能力,辐射社区及周边老人,有效解决了辖区老年人“三餐之困”,让更多老人暖在胃里,甜在心里。”庆城社区党委书记卓宇枫介绍道。

长者学堂——添“辣味”

庆城长者食堂·学堂试营业 鼓东街道再添“幸福滋味”

为了社区长者能“老有所学”,帮助长者挖掘自身的潜能,同时为携孙带娃的老年人打造与孩子一起阅读、一起活动的空间,长者学堂新设老幼同乐功能区。

在“长者学堂”区域,利用智慧黑板一体机多媒体教学,引进各种丰富的多媒体网络课程,与手工、书画、医疗等传统课程教学相结合,给老少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丰富他们的日常文娱生活,让日子过得“火辣辣”。

党建引领——添“鲜味”

庆城长者食堂·学堂试营业 鼓东街道再添“幸福滋味”

在鼓楼区委和区委组织部的关心下,鼓东街道党工委积极对接福州城投运营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依托共建庆城长者食堂学堂,坚持党建引领,组建了鼓楼区首个长者食堂·学堂联合党支部。采用“党建引领+养老服务”的模式,充分发挥“近邻”党建作用,打造综合养老服务为一体的养老近邻生活空间,满足老人多元化、多样化服务需求,把“没有围墙的养老院”嵌入社区。

相关负责人表示,庆城长者食堂融入智慧取餐、智慧医养等“新智慧”的服务模块,满足老人多元化饮食需求,让长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健康、营养、平价的餐食,真正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社区居家养老模式。此外,还增设爱心超市,平价提供生活必需品等,切实提升长者们晚年生活的新鲜感、幸福感、归属感。

鼓东街道坚持结合“新居民、新家园、新智慧”的三大社区建设目标开展设计规划,融入智慧服务、长者学堂、党建引领等“新型”服务模块,打造多元化“新家园”生活新据点,让辖区长者们过得有滋有味。(鼓东街道供稿)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