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鼓东街道树兜社区开展“一品福粥 共赏中秋”中秋主题活动

2022-09-08 18:25:54来源:福州新闻网

鼓东街道树兜社区开展“一品福粥 共赏中秋”中秋主题活动

福州新闻网9月8日讯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风采,9月7日下午,鼓东街道树兜社区联合福建省委政法委、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科信处、福建燕谷坊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福州晚报共同举办“一品福粥 共赏中秋”暨强国复兴有我中秋主题活动,辖区居民群众、优秀家庭、“五老”代表齐聚一堂。

鼓东街道树兜社区开展“一品福粥 共赏中秋”中秋主题活动志愿者为现场老年人进行养老防诈骗知识普及。鼓东街道供图

活动开始,树兜社区党建联盟代表向居民群众送上节日祝福,省委政法委党员志愿者代表为现场老年人普及养老防诈骗知识,并分发《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手册,叮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避免上当受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奏响“福”曲

鼓东街道树兜社区开展“一品福粥 共赏中秋”中秋主题活动台下的居民听着歌曲不由得和着节拍,挥手舞动。鼓东街道供图

社区“五老”高老师高声领唱,带领大家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台湾同胞我骨肉兄弟》《望月》等歌曲,曲曲唱响爱国情怀,声声唱出浓浓乡情。情到深处,台下的居民不由得和着节拍,挥手舞动。

品味“福”饼

鼓东街道树兜社区开展“一品福粥 共赏中秋”中秋主题活动博饼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鼓东街道供图

“博饼”是中秋特有的习俗。骰子落,笑声起,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随着骰子“哐当”入碗,翻腾的骰子一起一落牵动着每个人的神经,在紧张激烈的角逐中,桌上丰厚的礼品悉数被大家收入囊中,每件礼品都让大家雀跃不已。

盛碗“福”粥

鼓东街道树兜社区开展“一品福粥 共赏中秋”中秋主题活动志愿者精心熬制“福”粥。鼓东街道供图

长者食堂飘出阵阵香味,原来是精心熬煮的龙眼燕麦粥出锅啦!志愿者们为大家盛满粥,配上样式繁多的水果、糕点,让大家伴着歌声品尝美味,欢声笑语洋溢在活动现场。

共庆传统佳节,点亮文化近邻。此次活动积极弘扬“福文化”,吸引社区居民群众乐享“福”文化。大家一起品美食、赏节目、齐欢唱,其乐融融,共迎二十大。(鼓东街道供稿)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