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鼓楼:“长者食堂·学堂”服务再提升

2022-09-25 09:02:04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刘珺

鼓楼:“长者食堂·学堂”服务再提升老年人对“长者食堂·学堂”的菜色进行品鉴。

前日,福建省体育中心一角饭菜飘香,体育中心社区老年人化身品鉴官,对“长者食堂·学堂”的菜色进行品鉴,再针对老年人的饮食特点提出意见建议,助力鼓楼区“长者食堂·学堂”服务再提升。

前日上午近11时,省体育中心里社区睦邻亭成为临时“自助餐厅”。社区在这里举办了一场特别的品鉴会,社区“长者食堂·学堂”提供了20种饭菜,让老年人进行品鉴。约半个小时,20种饭菜均已见底,其中炖蛋、清蒸鸭肉、炒米粉等最受老年人欢迎。一些老年人提出,红烧、卤制的菜色口味偏重,豆类需烹饪得更软烂,社区工作人员一一记录。

据了解,鼓楼区启动关于建设“长者食堂·学堂”的一系列探索,今年通过新建一批、提升一批,建成72家“长者食堂·学堂”,实现69个社区全覆盖,惠及全区60岁以上老人达13.5万人。

“体育中心社区‘长者食堂·学堂’从今年4月开始筹备、运作,每个工作日有9道饭菜可供选择,老年人可堂食、外带。对于腿脚不便的老年人,还可以送餐上门。”体育中心社区党委书记张燕说,社区联合供餐企业举办菜色品鉴会,将日常供应的饭菜提供给老年人品鉴,并将根据大家的意见建议,对食堂菜色进行调整,对学堂内容进行丰富,让“长者食堂·学堂”服务再提升。

当日,体育中心社区“长者邻里情、重阳齐相聚”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也同步举行,歌舞表演、书法作品展示、中医义诊、“平安三率”宣传等,吸引众多老年人参与。(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林惠敏 文/摄)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