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乡镇领导干部进修班学员参观“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

2022-09-26 09:08:09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徐文宇 郑帅

25日,福州市第47期乡镇领导干部进修班40多名学员,集体参观“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大家细细品读一段段原汁原味的论述,深情凝望一张张生动感人的照片,认真端详一件件珍贵的实物,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谋划实施“3820”战略工程、推动福州跨越发展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

乡镇领导干部进修班学员参观“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乡镇领导干部进修班学员参观“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

鼓楼区鼓西街道办事处主任林重阳表示,看着展馆内老照片、旧物件和文献,仿佛进入了时光隧道,全方位、多角度领略了“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年来福州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作为新时代基层干部,倍感自豪荣幸,更感重任在肩,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发展中,我们将始终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不动摇,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以“三个如何”为导向,在基层服务工作中,不断提高基层精细化服务管理能力,创新社区治理和群众服务模式,让居民、群众更方便、更平安、更幸福,把街道社区变成一个安居乐业的宜居家园,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贡献力量。

仓山区东升街道办事处主任郑辉辉表示,看完展览,对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感触深刻。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牢牢把握“3820”战略工程所蕴含的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护河爱水、清洁家园”等行动,推动辖区老旧小区整体改造提升,持续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贡献。

晋安区寿山乡党委书记郑跃乾说,参观“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心情十分激动。这一战略工程思想精髓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是习近平总书记留给福州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作为山区乡镇干部,将全力以赴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殷切嘱托、希望变成现实,奋力谱写寿山发展新篇章,用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寿山乡将始终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农业为本,旅游兴乡”的重要要求,以乡村振兴为总抓手,全力发展特色农业和全域旅游业,写好“爱在寿山”文章,持续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力建设美丽幸福新寿山。

长乐区玉田镇镇长马桂文表示,在参观过程中,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孕育实践过程印象深刻。在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亲自领导实践下,绿色成为福州最亮丽的名片之一。作为乡镇基层干部,要深刻领会、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工作理念,持续努力奋斗,守好绿水青山,推动绿色发展,让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转化为群众触手可及的美好生活。(记者 徐文宇/文 郑帅/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