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东北亚青年可持续发展研习营走进福州

2022-09-26 08:26:14来源:福建日报

东北亚青年可持续发展研习营走进福州营员们在福州三坊七巷参观。

东北亚青年可持续发展研习营走进福州营员们在一家茉莉花基地体验制作茉莉花茶。

23日,2022年东北亚青年可持续发展研习营福建分团在福州闭营。在为期四天的时间内,营员们参观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福建博物院、鼓岭等地,了解福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感受福建特色文化和非遗项目。

“我认识了不少朋友,通过社交媒体,将所见所闻分享给我的家人和朋友。”福建师范大学留学生、外方营员代表汤思诚说,短短几天时间,他体验了很多中国非遗项目,赞叹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

福建工程学院留学生李赫表示,虽然大家来自不同国家,但是彼此平等友爱,能够求同存异、共谋发展。“希望学有所成,未来能够报效自己的国家,同时也回报中国,并为全球的可持续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中方营员代表林源盛表示,这次活动结识了许多真诚善良的外国友人,看到他们身上值得自己学习的优秀品质,也体会到了作为当代中国青年弘扬本国优秀文化,争取各国友人理解和支持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韩国SK集团共同主办,以“文化使者,青年力量”为主题,在山东、江苏、浙江、福建、四川、江西六省相继开展交流参访系列活动。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安晋以视频方式致辞表示,各位青年营员亲身体验了福建的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也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中国在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道路上的不懈努力和孜孜追求。

他说,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愿与包括韩国SK集团在内的国内外合作伙伴密切协作,共同为中外青年相互学习借鉴、相互交流合作搭建平台,为促进中外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陈梦婕 文/图)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