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相约乌山,邂逅福山……一起解锁浪漫榕城夜

2022-09-26 11:10: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敏

福州新闻网9月26日讯(见习记者 谢敏/文 福州市城乡建设局供图)夜幕降临,一道流光溢彩的“玉带”穿梭在高楼大厦与群山之间,点亮榕城,增添几分浪漫,这就是福州美丽的夜景。

记者从福州市城乡建设局获悉,福州市正在对乌山历史风景区视域、福山郊野公园祈福台视域等区域进行夜景提升,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位,促进夜色经济发展,增加市民和游客的满意度。

相约乌山,邂逅福山……一起解锁浪漫榕城夜

乌山历史风景区视域:大隐隐于市,寻一方心灵净土

华灯初上,站在乌山俯瞰榕城,感受远离繁华、喧嚣的静谧,在万家灯火中寻找心灵归处。

乌山海拔84米,位于福州市中心,是福州“三山两塔一条街”古城空间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城市山体景观系统中的标志性景点。乌山历史风景区素有“蓬莱仙境”的美称,富有深厚丰富的人文历史景观,至今还保留有众多古建筑,是闽都文化的荟萃之地,深受国内外游客的喜爱。

因此,乌山历史风景区视域夜景提升选取市中心新开放的乌山观景平台为观赏视点,从近、中、远三个视线角度,重点完善提升八一七路、白马路、乌山路、二环路等道路沿线视域可及范围内的标志性建筑、公共建筑和高层建筑夜景。

通过弱化近处住宅建筑群夜景、优先解决集中暗区、调整修复频闪、眩光等不协调夜景灯光等手法,在保留住宅集中片区生活灯光的自然状态的同时又展现城市繁华、万家灯火的夜景氛围。

今年7月份,该项目全部完工亮灯,已有不少市民游客到这一大隐隐于市的观赏夜景宝地感受福州美丽夜景,放松心情。

相约乌山,邂逅福山……一起解锁浪漫榕城夜

福山郊野公园祈福台视域:网红打卡点,听有福之州的故事

灯火阑珊,在福山郊野公园祈福台上,感受来往市民游客的热情,远眺福州的著名景点,一灯一楼,仿佛在将有福之州故事娓娓道来。

福山郊野公园将沿线三座山脉的24个重要景观节点串联起来,充分展现山林乡野风貌。祈福台上视野开阔,可一览城市容貌,加上本就是网红景点的因素,吸引了众多市民慕名前来打卡拍照。

因此,福山郊野公园祈福台视域夜景提升选取祈福台为城市夜景眺望点,以突出软件园片区、西湖左海片区、镇海楼等重要节点建筑夜景为主,通过重要节点暗区改善、古典园林氛围营造、远近建筑的层次梳理,来打造福州城市网红观景平台及城市名片,讲好福州的人文、历史故事。

目前,该项目仍在调试,预计今年十月中旬完工亮灯,届时将成为市民游客一个出游赏夜的好去处。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