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台江“南公艺舟”展示馆首秀 市民可免费逛寿山田黄石展

2022-09-26 09:09:20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赵铮艳 顾伟 叶诚

25日,作为“南公艺舟”展示馆首秀,“福寿田丰——寿山田黄石精品展”在南公园桑柘馆拉开帷幕,展期45天。

台江“南公艺舟”展示馆首秀 市民可免费逛寿山田黄石展市民观展。

据悉,台江区委区政府在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南公园,打造“南公艺舟”展示馆,旨在响应福州市委市政府建设福州三宝城的号召,聚焦闽都文化、非遗工艺、人文珍宝,溯历史之源、寻文化之根、展艺术之韵,打造城市艺术会客厅,助力弘扬福州传统文化,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

“南公艺舟”展示馆首秀展出的寿山田黄石,素有“石中帝王”“国之瑰宝”的美誉。此次展出分为“福脉”“福艺”“福趣”三个单元,全方位展示田黄原石以及圆雕人物、薄意摆件、印钮雕刻等田黄石雕佳作。

展出截止到11月8日,共35件(套)近百枚精品入展,包括清代巨匠、民国薄意鼻祖的作品以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的作品。展览免费对公众开放。市民可在“田公子”微信小程序上免费预约领取电子门票,并持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场参观。开馆时间为周二至周日9时至18时,17时30分后停止入馆。除了法定节假日外,周一实行闭馆。(记者 赵铮艳 顾伟/文 记者 叶诚/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