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龙旺杯”第13届省市直机关篮球邀请赛10月开赛

2022-09-24 21:50: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光慧 张旭阳

福州新闻网9月24日讯(记者 王光慧/文 张旭阳/摄)9月24日,记者获悉,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力推进福州市全民健身活动,“龙旺杯”第13届省市直机关篮球邀请赛暨2022福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篮球赛将于10月重燃战火。24日,赛事主办方在闽越水镇举行了抽签仪式。

“龙旺杯”第13届省市直机关篮球邀请赛10月开赛参赛队伍代表抽取分组签号。

据悉,本次大赛将于10月22日在福州市马尾体育馆、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上渡东盛篮球馆、海峡体育文化村和鼎制体育小镇等地正式开赛。本次比赛为期两个月,总奖金超8万元,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篮球竞赛规则》,一周一赛。

本次比赛由中共福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福州市体育局、福州日报社联合主办,龙旺集团独家冠名,福州市篮球协会、福建英达沃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福州中体场馆管理有限公司、海峡体育文化村承办,福建沃瑞尔勇士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执行。

“龙旺杯”第13届省市直机关篮球邀请赛10月开赛参赛队伍代表抽取分组签号。

作为福州市乃至福建省最具群众性、广泛性的传统篮球赛事活动,省市直机关篮球邀请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三年,参赛队伍和参赛人数频创新高。今年的赛事同样吸引了172支球队、超250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人数再次刷新纪录。

记者注意到,为提高赛事的观赏水平,满足篮球爱好者的参与热情,主办方将172支参赛代表队分成超级、公开、精英、星锐、新锐、星悦、特邀甲、特邀乙、40+、机关甲、机关乙、荣耀等12个大组。其中规模最大的特邀组则将54支球队分为甲、乙两大组,甲组24支球队,乙组30支球队。赛事共经小组赛和淘汰赛后,将产生各个组别的奖项。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多年的培育,本次比赛不仅成为福州市颇具影响力的赛事平台,同时也吸引了包括龙旺集团、勇士篮球、闽海石油、英达沃体育、海峡体育文化村、中体场馆、东盛体育、鼎制体育、邻脉康复、肆拾玖坊、贺兰神葡萄酒、星威酒业、摩腾运动器材、三角井矿泉水、闽州健身、绝杀时刻直播平台等16家企业的大力支持,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赛事新格局正在形成。

目前,福州市正以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为契机,深入实施体育惠民、体育增效、体育活力三大工程,全力打造共建共享共治的健康社会,以此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

赛事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以篮球这项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健身项目为载体,推动福州市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不断提高福州市篮球运动和全民健康水平,引领和打造一场全民参与的“篮球盛会”。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