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正式启动!福清这场活动太精彩!

2022-09-22 16:16:32来源:福清哥

9月20日,福清市2022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第一届天文气象科普节启动仪式在福清市科技馆举行。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共同点亮启动器,宣布福清市2022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第一届天文气象科普节正式启动。

正式启动!福清这场活动太精彩!

今年,福清市以创建国家天文台天文科普教育基地为契机,举办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携手科技同行,感受星空魅力”为主题的第一届天文气象科普节,精心组织了天文气象科普表演秀、天文气象科普征文、天文气象科普讲座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增强科技创新活力,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仪式结束后,大家一同参观了科技馆,体验了AR及XD技术的魅力。

正式启动!福清这场活动太精彩!

据了解,在刚刚结束的2022年福建省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中,市科协组织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福清市取得了全省县(区)参赛人次第一的好成绩。当天,与会领导还为福清市荣获2022年福建省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组织奖、优秀个人奖、科普优秀指导老师奖,以及第37届福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项目的获奖代表、选手颁奖。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科学技术协会、市气象局主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市发改局(科技局)、市教育局、市防震减灾中心、团市委、市妇女联合会、玉屏街道西文社区、融城中学、滨江小学、瑞亭小学、市平安志愿者协会协办。(记者 陈岚 图片来源 福清市科学技术协会)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