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省第十五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活动启动

2022-09-22 09:31:48来源:央广网

福建省第十五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活动启动福建省第十五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活动在漳州市华安县启动(央广网记者 龚雯 摄)

21日,福建省第十五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漳州市华安县举办。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厅共同主办,福建省政协副主席刘献祥、福建省民族宗教厅厅长兰明尚、福建省民族宗教厅副厅长宋哩出席活动。

福建省第十五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活动启动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龚雯 摄)

据了解,本次宣传月围绕“福籽同心爱中华”主题,牢记“把福建建设成为中华民族团结进步窗口”的重要嘱托,全面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深入推进福建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教育引导福建省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团结一致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

福建省第十五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活动启动民族风情节目展现绚丽多彩的优秀民族文化(央广网记者 龚雯摄)

花开八闽石榴红,福籽同心一家亲,活动现场,随着寓意福籽同心的图像呈现,象征着56个民族大团结的石榴籽光影特效登上舞台大屏幕,本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山哈礼赞》《绿水青山茶飘香》《清爽民族风》《爱我中华》……一个个独具民族风情的节目登台演出,展现了各民族绚丽多彩的优秀文化,营造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由福建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厅、省教育厅、团省委共同举办的“福籽同心爱中华”福建青少年学生主题演讲大赛同步启动。

福建省第十五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活动启动授信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龚雯 摄)

福建省第十五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活动启动民族特色产品展销活动于20日晚在华安县仙都镇举办(央广网记者龚雯 摄)

本次宣传月主题活动还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同为各族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推动金融机构为支持民族乡村发展授信19亿元,组织举办民族特色产品展销活动,进一步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物质基础,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记者 龚雯)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