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华侨歌舞汇尼日利亚专场奏响“闽江之心”

2022-09-17 23:16:2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9月17日讯(记者 朱丽萍 文/摄)尼日利亚伊鲁巴民族舞、杂技表演《传承》、福州特色舞蹈《茉莉芬芳》……清风明月中,中外风情和谐交融。 9月17日晚,福州市侨联主办,尼日利亚福建同乡总会承办的“侨联五洲,福泽四海”主题华侨歌舞汇尼日利亚专场在闽江之心海丝广场激情上演,为福州市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华侨歌舞汇尼日利亚专场奏响“闽江之心”

本次活动是尼日利亚福州侨商侨企为感恩故土、回馈桑梓倾情打造的一场精彩演出。尼日利亚是非洲地区的重要国家,是非州最大的经济体和第一人口大国。众多闽籍企业家凭着一股“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在尼日利亚这块广袤的非洲大地上艰苦打拼、投资兴业。

华侨歌舞汇尼日利亚专场奏响“闽江之心”

截至目前,在尼日利亚投资兴业的福建民企已超过200家,总投资额超300亿元人民币,其中以福州地区的20多家实体企业最为突出,在尼投资规模已达220亿元人民币,涵盖了钢铁、玻璃、陶瓷、铝业等行业,涌现出了一批标杆企业,成为闽商在尼日利亚成功投资的典范。

当晚,华侨华人们现场合唱《我的中国心》将整场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来自非洲的表演者们带来激情四射的非洲鼓舞蹈表演,将现场观众们的情绪一次又一次点燃。充满趣味的互动问答题也引来台下观众们的踊跃参与,“闽江之心”的夜晚因华侨歌舞表演而更加璀璨。

侨商代表、尼日利亚福建同乡总会会长郑旭升表示,福州游子在尼日利亚打拼创业,离不开家乡父老的关心爱护。尼日利亚医疗水平落后,旅尼侨胞就医难现象普遍。今年,在省市侨联及省医疗志愿者协会的推动下,“尼日利亚闽侨应急医疗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为旅尼侨胞就医就诊提供了帮助。在福州市侨联推动下,市公安局开通的“海外110报警服务平台”为在尼乡亲们咨询办理国内业务提供了便捷途径,旅尼乡亲们为此深表感谢!

福州市侨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旅尼侨商侨企敢为人先,敢闯敢拼,成就斐然,为中非两地友好交流和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市侨联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也希望旅尼福州游子们可以常回家看看,来“闽江之心”走走看看,一起感受家乡福州的发展,共叙深深乡情。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