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罗源千名志愿者参与人居环境整治

2022-09-18 08:02:1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任思言

17日,罗源县组织开展2022年“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行动之起步镇杭山村活动,广泛动员干部群众,共护绿水青山,共建清洁家园。

在起步镇杭山村,志愿者们进村入户,动员群众拆除黑色遮阳网,参与村庄清理,建设美好家园。八旬老党员陈泽银带头拆除了自家的黑色遮阳网,原本阴暗的房子一下子变得既亮堂又通风。

活动中,300多名党员志愿者分成人居环境整治组和河道整治组,严格按照村庄清洁“六清一改一管”的要求及护河爱水标准,认真开展各自片区内的清理整治工作。“希望通过护河行动,让更多人参与到保护环境、爱护家园的行列中,让我们罗源的乡村和河流更加美丽、干净、整洁。”志愿者林喆鑫说。

据统计,活动现场共清理河道约1公里,拆除黑色遮阳网10余处,清理清运垃圾、杂草30余车。此外,罗源县其他乡镇及开发区也同步开展活动,当天全县共有1000余名志愿者参与行动。(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林荣亮 陈淑敏)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