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江之心再续视听盛宴 福籽同心爱中华活动上演

2022-09-17 08:19:5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王玉萍

16日晚,“福籽同心爱中华”暨第十五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在“闽江之心”海丝大舞台举行,传统歌舞、民俗秀、民族大联欢等文化节目轮番上演,带领现场观众领略了我市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持续点亮“福籽家园”民族文化展示品牌。

活动在《盛世彩蝶向未来》舞蹈中拉开序幕。随后,歌曲《山歌好比春江水》《天下福地最美福州》、民俗表演《十二婆姐送平安》、原生态畲歌《畲山畲水畲家人》、蒙古族舞蹈《站在草原望北京》、民族器乐二胡演奏《广德玄武》、彝族舞蹈《阿杰鲁》等节目轮番上演,吸引了现场观众拍照留念。活动最后在全场互动《我们都是一家人》中落下帷幕,现场演员、观众等手拉手、心连心、体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

本次活动由市民宗局、团市委、台江区委等单位联合主办。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旨进一步铸牢我市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展现新时代福州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和各民族的幸福生活,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吴静欣 肖郁哉)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