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全省高校首个乡村振兴学院成立

2022-09-14 07:41:3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蓝瑜萍

12日,福建农林大学乡村振兴学院揭牌成立。据悉,这是全国地方农林院校首个完整设置全日制乡村振兴本科和研究生专业、全省高校首个实体建制的乡村振兴学院。

福建农林大学乡村振兴学院作为该校直属二级学院,按“一系一部一院”模式架构,下设农村区域发展系、教育培训部、乡村振兴研究院,分别承担乡村振兴相关本科和研究生人才培养、继续教育工作、乡村振兴战略研究及服务推广等任务。

学院现设农村区域发展本科、农业硕士(农村发展领域)专业硕士点,全日制学生550余人(其中本科生221人、研究生330人),拥有一批长期从事农村区域发展教学科研的专职教师,并聘请全国著名“三农”问题专家温铁军教授担任院长,将实施乡村振兴班、科技小院研究生培养专项、农业硕士乡村振兴专项等培养模式改革,培养服务乡村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的高素质人才。(记者 蓝瑜萍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