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省乡村振兴热度指数出炉 福州涉农县(市)区均榜上有名

2022-09-13 23:32:3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蓝瑜萍

13日,“福建省乡村振兴热度指数评价”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2022年福建省乡村振兴热度指数评价”结果,福州涉农县(市)区均榜上有名。

据悉,该指数从“宣传度、参与度、反响度、获得感”(简称“三度一感”)四个维度对全省78个涉农县(市、区)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评价,每年发布一次。

会上公布的榜单显示,在综合排名方面,晋安跻身全省前十;在宣传度上,仓山、长乐进入全省前十;在参与度上,福清、连江等入列;在反响度上,福州县区占据“半壁江山”,分别是晋安、马尾、闽侯、闽清、罗源;在获得感上,晋安、闽侯、闽清、永泰进入全省前十。

“数据反馈,福州多个涉农县(市、区)位列全省前十,说明福州在宣传、发动群众参与乡村振兴工作上投入了较大的力度,且公众对乡村振兴的参与热情以及社会反响较为热烈。”省乡村振兴研究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乡村振兴热度指数”可客观评价乡村振兴战略落实情况,能为乡村振兴在群众心目中的“口碑”画上清晰的“刻度线”。(记者 蓝瑜萍)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