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受“副高”控制 福州今明白天仍然炎热

2022-09-13 07:38:32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毛小春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今天进入福建外海渔场,第13号台风“苗柏”昨天在大洋上生成。受台风“梅花”外围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今天福州沿海仍有大风,但榕城白天炎热的状况仍将持续。

第12号台风“梅花”昨天已移动到台湾省台北市偏东方向约两三百公里的外海,13日凌晨进入福建省外海渔场,今天福州沿海有大风和大浪,最大阵风或达8~9级。“梅花”未来将继续北上影响江浙一带。

由于福建受“副高”控制,白天天气炎热。榕城昨天高温达34.8℃,今明仍可能出现超过35℃的高温。

进入9月,秋台风进入活跃期。昨天,今年第13号台风“苗柏”在西北太平洋洋面生成,预计“苗柏”将向东北方向移动,未来对福建不会造成影响。(记者 毛小春)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