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名单公布!福州首批!闽清上榜!

2022-09-13 17:48:19来源:新闽清

日前,福州市商务局发布首批32家“福州老字号”名单。

名单公布!福州首批!闽清上榜!

其中,闽清县企业福建延年药业有限公司“延年”品牌、闽清闽茶粉干有限公司“林大漠”品牌上榜。

名单公布!福州首批!闽清上榜!

延年药业绍:

福建延年药业有限公司”位于福建省福州市闽清县梅城镇,创办于1970年9月,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9747工厂”“福建闽清制药厂”。

公司具有品牌历史悠久、销售网络稳定、产品质量保障等良好基本面,社会、经济效益一直处于福建省医药行业前列,曾荣获“福建省十佳医药企业”、“福州市优秀企业”和“福州市双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等称号。

近三年来,经多次投入技改,完善并更新自动化、智能化设备,现有胶囊剂、片剂、颗粒剂、糖浆剂、灌肠剂等5条生产线。

公司拥有“国药准字号”批文45个,涵盖市场各种常用全国医保目录的中成药和西药,其中,自主研发及独家药品5个、全国销量冠军药品1个、中成药产品14个,特别是有“复方蚂蚁胶囊”“青果颗粒”“胜红清热胶囊”“头痛定糖浆”“感冒康胶囊”等多个珍贵中成药产品可作为疫情保障辅助药品,中成药也是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基石。

林大漠(粉干)绍:

闽清闽茶粉干有限公司位于闽清县塔庄镇茶口街,于2014年2月17日成立,系福建非遗和福建老字号,专业生产福州市著名的传统特产之一“茶口粉干”。

名单公布!福州首批!闽清上榜!

公司始终坚持以质量求生存,坚持做生态绿色健康的让百姓放心的粮食制品,杜绝一切食品添加剂、防腐剂,不使用陈化粮,生产环境整洁优美。连续7年检验达标。

名单公布!福州首批!闽清上榜!

公司培育发展近1000多农户种植加工粉干的专用水稻,年产水稻超2000多吨,采取订单生产,彻底解决了农民卖粮难问题,增强了农民的种粮积极性同时提高了农民增产增收,又很好的解决了公司生产原材料来源。公司按照“公司+农户+基地”的产业化之路向前迈进,推行订单农业,与农户的联结可靠、稳定,并为农村大量富余劳动力提供就业, 实现了产、供、销一条龙服务。实现了互赢,共同创收。

公司连续七年产量增加,产值增收,产品非常畅销,深受百姓喜爱,产品远销美国和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产品在国际上的的知名度大大提高, “林大漠®”粉干在市场上占有份额较大。

名单公布!福州首批!闽清上榜!

公司先后获得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福建老字号,在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挂牌。

下一步,闽清县将密切关注老字号企业发展动态,加强工作指导和管理,加大老字号保护力度,健全老字号传承体系,激发老字号创新活力,培育老字号发展动能,促进老字号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