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长乐将新增一道风景线!地点就在……

2022-09-13 11:45:47来源: 最美长乐

连日来,长乐潭头高速出口至湿地博物馆沿线景观提升工程正如火如荼进行中,项目通过改造提升道路周边环境,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即将亮相。

长乐将新增一道风景线!地点就在……潭头高速出口至湿地博物馆沿线景观提升工程效果图

记者在二刘村项目现场看见,村庄标识牌已雏形显现,20多名施工人员分工合作,忙着搅拌水泥、砌砖、切割,全力推进村庄入口村标建设及周边景观提升。

“目前,我们正加快推进施工进度,我们村的提升改造部分预计9月中旬左右完工。”二刘村党总支部书记、村主任刘金滔表示,项目顺利施工得益于村里广大企业家、乡贤的鼎力支持。项目建设完成后,将更加凸显二刘村作为省级历史文化名村的千年文化底蕴,展现理学故里、科举之乡的风貌。

长乐将新增一道风景线!地点就在……项目施工现场

潭头高速出口至湿地博物馆沿线景观提升工程除涉及二刘村外,还涉及潭头村、文溪村、霞江村等村,总投资约300万,针对途径各村庄、重要节点原来整体植被较为薄弱、黄土裸露、背景杂乱等问题,此次改造提升采取了净化、绿化、美化等综合整治措施,为群众打造出家门口的景观。目前,各村节点工程正在同步推进中,整个项目预计于十月份完工。

长乐将新增一道风景线!地点就在……潭头高速出口至湿地博物馆沿线景观提升工程

长乐将新增一道风景线!地点就在……潭头高速出口至湿地博物馆沿线景观提升工程

项目建成后,这条潭头高速出口至湿地博物馆一带的景观节点将串珠成链,以路为媒、以景为介,在扮靓乡村“颜值”的同时,也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一起期待吧~

(记者 陈琳)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