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省为企业追讨拖欠工程款11亿元

2022-09-13 09:40:42来源:福建日报

记者近日从省住建厅获悉,我省各地住建部门、人社部门深入开展房建市政领域在建项目拖欠工程款及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整治,取得积极成效。目前,为施工企业追讨工程款11亿元,为1.22万名劳动者追发工资等待遇1.29亿元。

今年6月,省住建厅、省人社厅联合部署专项整治工作,以房建市政领域在建工程项目为重点,推动解决政府投资项目完工不验收、验收不结算审核、结算审核不支付工程款问题,重点整治疫情隔离医院、方舱医院建设项目欠款问题。

据介绍,经过3个月的整治,我省已经督促65个项目落实工资专户制度,72个项目落实工资保证金制度,1209个项目落实工程款支付担保制度。但是,也发现存在排查整治不够深入、未持续跟踪督促整改、长效机制落实不够到位等问题。

目前,我省有关部门已将“整治在建项目拖欠工程款、农民工工资问题,保障农民工权益”作为今年深化推进项目之一。此次专项整治拟全面落实工程项目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实现大数据监管全覆盖。省住建厅、省人社厅鼓励广大企业和群众积极参与,并将适时通报一批恶意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典型案例,在行业形成震慑作用。(福建日报记者 游笑春 通讯员 苏建成)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