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新亮点!福州市政协专家协商会首邀院士参加!

2022-09-13 23:06:1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苏怡莲 冯晏如

创新举措!首次邀请院士参与协商议政!福州市政协将于9月14日召开“坚持科教兴城,持续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专家协商会。

新亮点!福州市政协专家协商会首邀院士参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强省会战略实施,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加快建设创新活力迸发的现代化国际城市”目标要求,福州市政协将于9月14日召开“坚持科教兴城,持续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专家协商会。此次专家协商会首次邀请院士参与协商议政,是福州市政协的又一次创新举措。
   

新亮点!福州市政协专家协商会首邀院士参加!气势磅礴的福州大学城 邓高波 摄

此次专家协商会将围绕“如何进一步推进科创走廊建设”“如何进一步强化技术创新与市场需求联结,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如何进一步丰富形式,更好发挥智库专家作用”“如何进一步做好我市科技人才的服务工作”“中小学和高等教育如何加大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力度”等五方面,邀请院士专家、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出谋划策,助推福州科教兴城战略实施。

新亮点!福州市政协专家协商会首邀院士参加!中国·福州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林双伟 摄

此次专家协商会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闽都创新实验室主任、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学术委员会主任洪茂椿和中国科学院院士、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谢华安参加,邀请福建师范大学校长王长平通过视频形式指导发言。会上,院士、专家、市政协委员将与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协商,就如何坚持科教兴城持续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凝聚智慧和共识,助力福州建设创新活力迸发的现代化国际城市。

新亮点!福州市政协专家协商会首邀院士参加!旗山湖“三创园”助力福州科创走廊建设。林双伟 摄

专家协商会是福州市政协学习借鉴全国政协经验做法,进一步提高协商效能的创新之举,计划每年举办两场。今年6月,已举办一场,为福州市湿地保护与利用提出真知灼见。 

新亮点!福州市政协专家协商会首邀院士参加!扫码二维码回顾详情

(记者 苏怡莲 见习记者 冯晏如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