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船政滨江廊道本月完成焕新 包括修复路面、栏杆等

2022-09-12 08:53:1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马丽清

日前,记者从马尾区获悉,位于罗星塔路的船政滨江廊道,不久后将以新面貌迎接市民、游客。

据了解,船政滨江廊道及君竹河、君西河公园因使用年限较久,部分木栈道木材腐烂起翘、变形。其中,船政滨江廊道沿江铁艺栏杆,生锈断裂,木质扶手变形开裂,存在安全隐患。

因此,船政滨江廊道与君竹河公园一并被纳入《2022年马尾区“九个一批”项目清单》中的“打造一批慢行步道”项目——船政滨江廊道、君竹河公园木栈道及护栏提升项目,项目总投资390万元。

马尾区园林中心绿化综合科科长黄学捷介绍,此次对船政滨江廊道的提升改造内容较多,涉及路面翻新、沿江铁艺栏杆修补、增设路灯等。此外,还将运用“海绵城市”设计理念,把1.2公里的沿江木栈道更换成透水混凝土路面,修复锈蚀的沿江栏杆,完善标识系统。

船政滨江廊道本月完成焕新 包括修复路面、栏杆等船政滨江廊道增设了林下空间。

为了让滨江空间颜值更高、设施更丰富,满足群众休闲娱乐需求,在建设过程中,老人、残疾人的特殊需求都被妥帖关照,尽显关怀。“我们在船政滨江廊道增设了步道景观照明设备,同时利用原花圃的一些空间,做成可供休息的林下空间,增设多处无障碍通道,最大程度考虑市民、游客的游览休憩需要。”黄学捷说。

目前,船政滨江廊道已基本完成提升改造,紧接着要着手实施君竹河公园全线木栈道修复工作,全部工作预计9月30日前完成。(记者 马丽清 通讯员 江超云 文/摄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