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鼓岭鼓山举行中秋主题文化活动

2022-09-11 21:04:14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建新闻9月11日电 中秋节自古便有祭月,赏月,吃月饼、看花灯等民俗,为丰富中外游客、本地市民中秋假期生活,打造福文化鼓岭鼓山国际旅游路线,助力鼓岭鼓山旅游产业发展。作为今年中秋假期福州20条精品旅游线路之一,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10日晚推出“揽城赏月最相宜”——鼓岭鼓山中秋主题文化活动。

福州鼓岭鼓山举行中秋主题文化活动图为古筝表演。宗威 摄

中秋当晚,鼓山十八景大众茶馆内,现场安排了精彩的琵琶演奏,茶艺等精彩表演,游客们在禅意古韵中品茶吃月饼,低头揽万家灯火,举头赏璀璨明月。而在鼓岭,中秋活动则更为休闲放松。鼓岭嘉湖停车场观景台处专门开辟了中秋文化活动专区。

福州鼓岭鼓山举行中秋主题文化活动图为传统曲艺评话表演。宗威 摄

师从国家级传承人毛钦铭大师的福州评话资深艺人陈榕俤为游客们表演传统曲艺评话。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国风古筝表演区、中秋博饼互动区、冰壶寄月投壶区、团圆祈福、月亮气模游戏区等特色区域,吸引了大量游客市民前来揽城赏月品茗,在花好月圆夜,大家沉浸式感受闽都浓浓的传统文化风情。

福州鼓岭鼓山举行中秋主题文化活动图为游客在鼓山游玩。宗威 摄

据主办方介绍,中秋小长假期间,鼓岭管委会还联合鼓岭公司及鼓岭盒子、浮游、岚筑等品牌民宿,陆续推出“落日 不追赶”手碟音乐会、探月独立营、柱里烧鸟乐会等众多精彩潮玩互动活动,游客和市民朋友们在鼓山、鼓岭赏圆月、听评话、摆搭、拜月、博饼、投壶……,参与传统互动游戏体验等活动,感受中秋传统文化。

“鼓山高耸闽江头,面貌威严障福州。”(朱德《游鼓山》)雄壮巍峨的鼓山,坐落于福州城区东部,是有福之州的重要生态屏障,亦为众多游客提供了一个登山览胜的好去处。鼓山最高峰屴崱峰,海拔998米,是近郊第一高峰。登临其上,可东望大海、南俯闽江,榕城大地尽收眼底,顿觉海天空阔、心旷神怡。 ( 记者 吕明)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