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中秋很温暖就业有方向 市人社局向在榕求职高校毕业生送祝福

2022-09-11 09:03:17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李晖

“妈,您放心啦,我在福州挺好的,福州市人社局领导还给我送了月饼呢!”10日中午,来自河南省固始县的胡庆文给家里报了平安。

此前,胡庆文和其他2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住在福州市人才储备中心求职免费住宿点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刚刚参加了市人社局举办的“情暖中秋 关爱相随”座谈会,感受到了福州给予他们的美好祝福和殷切期望。

毕业生中秋收获温暖

“考虑到中秋节期间,因路途遥远、疫情影响及面试安排等原因,还有不少居住在免费住宿点的毕业生无法返乡与亲人团聚,所以我们组织开展看望慰问活动。”福州市人社局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主任洪晓西介绍。

这一活动的举办让毕业生们十分感动。“其实挺想家的,但家乡出现了疫情,返乡十分不便。”胡庆文说,能收获福州市人社局的节日祝福,大家都觉得很温暖。

受访毕业生们表示,在求职期间,能有免费温馨的住宿,他们是幸运的。工作人员不仅在生活上给予他们帮助,还经常将就业招聘信息推送给他们。

今年7月,面对“最难毕业季”,福州市加大保障力度,在榕求职、实习、创业外地毕业生免费住宿时长从原先的不超过3个月延长到最长一年。这项举措推出后,现已惠及3700多名毕业生,目前在住441人。

鼓励早就业就好业

座谈会上,大家交流最多就是工作方面的问题。

“6月我就入住到这里,其间一直没有遇到合适的岗位。9月3日参加了福州市第一医院的面试,现在等通知。”来自甘肃永昌县、毕业于福州大学生物工程专业的张翔芝介绍。

张翔芝的发言,引发大家共鸣,纷纷表达了想找份心仪工作的不容易,没有工作经验是他们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最大“拦路虎”。

市人社局局长王命瑞在认真听取毕业生们在求职实习中遇到的困难后,向他们传递了“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念,鼓励他们继续努力、积极求职。

“我们希望通过与同学们的深入交流,进一步优化提升福州市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工作,使大家能够早就业、就好业。”王命瑞表示。

据悉,为更好地服务入住到免费住宿点的毕业生,市人社部门为他们提供了“一揽子”帮扶举措,包括宣传福州市情和福州就业创业优惠政策、“一人一档”就业跟踪服务等。免费住宿点已成为毕业生来榕就业创业暖心的“第一站”,留榕追梦、起航奋进的“加油站”。

“我们根据毕业生学历专业、就业意向,匹配企业招聘需求,精准推送招聘活动及岗位信息;为存在求职困难的毕业生,安排见习岗位、发放见习补贴,让毕业生发挥所长、积累工作经验;为有创业意向的毕业生提供免费创业工位、创业补贴和担保贷款。”洪晓西介绍。(记者 李晖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