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华侨风情歌舞汇在“闽江之心”举行

2022-09-03 08:19:3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王玉萍 宋亦敏 林双伟

华侨风情歌舞汇在“闽江之心”举行

华侨风情歌舞汇在“闽江之心”举行华侨风情歌舞汇上的泰国歌舞表演。记者 林双伟 摄

草裙舞动感时尚,波斯舞曼妙神秘……2日晚,以“十邑一家·情系福州”为主题的华侨风情歌舞汇在“闽江之心”海丝广场举行,30多个海外社团欢聚一堂,共叙乡情。1个多小时里,来自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的华侨表演队等,现场演绎各式歌舞,精彩的视听盛宴让广大市民游客、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拍手叫好。

活动在萨克斯演奏印尼歌曲《哎呀妈妈》中拉开帷幕。随后,泰国金翅舞、夏威夷草裙舞、波斯舞、马来西亚风情舞、新加坡现代舞等节目轮番上演,特色的服装、灵动的舞姿,让现场观众看得如痴如醉。

此外,双人小提琴演奏《快乐时光》、魔术表演《五彩缤纷》等节目陆续登台,十邑文旅形象大使也来到现场,进行了才艺表演。最后,活动在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成员合唱的福州话版《世界福州一家亲》中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由市委统战部指导,市侨联、台江区委、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联合主办。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清华表示,福州是全国著名侨乡,430多万榕籍海外乡亲遍布五大洲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接下来市侨联将陆续推出具有侨元素侨特色的文化活动,展示华侨文化,持续提升福州新地标“闽江之心”的热度。

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林祥华说:“世界福州一家亲,我们的心和根都在福州,在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欢聚福州,载歌载舞共庆盛世,拉近了全世界的华侨和福州的距离。”

活动深受现场观众欢迎,大家纷纷拍照留念。我市侨商侨企代表、福建元泰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文生说,十分高兴参加活动,接下来将把侨胞的爱国、爱乡、爱家庭的精神传递出去,让更多的侨胞回乡投资,共同将福州建设成为更加美好的现代化国际城市。

“福州是一座非常有意思的城市,文化底蕴深厚。闽江的景色很美,这里时尚有活力,异域风情歌舞的加持,更加凸显了它的国际范。”英国友人约翰说。(记者 王玉萍 实习生 宋亦敏)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