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变样了!台江这里最新进展!

2022-08-31 17:50:32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近日,苍霞新城全方位改造提升项目二期工程立面整治启动落架作业,首批落架的是嘉盛苑8号楼、9A9B西侧靠台江区第一中心小学面,已全面完成落架工作。

家园环境越来越好

经过将近90天的紧张有序施工,呈现在居民面前的是焕然一新的楼面,与周边绿树交映,更显清新靓丽,和改造前房屋违建、参差不齐,墙面斑驳、老旧判若两样。

变样了!台江这里最新进展!改造前:苍霞新城小区原貌,存在违建及安全隐患。

变样了!台江这里最新进展!改造中:脚手架搭建,紧张有序施工。

变样了!台江这里最新进展!落架后:外观整治初具规模,更显清新靓丽。

“感觉一下回到了20年前刚搬进新房时的心情。”走在小区中, 老住户们指着眼前几幢靓丽的住宅楼十分欣喜,“之前搭着脚手架,没有这样直观的感受,现在拆掉了一看,真是眼前一亮!”

改造进度越来越快

据了解,苍霞新城全方位改造提升项目二期工程主要包括嘉盛、嘉华、嘉兴、嘉惠苑四个组团的基础设施改造和立面建筑安全整治等,涉及33栋楼、2413户。

目前,基础设施改造方面,已完成嘉盛、嘉兴、嘉惠苑缆化下地、雨污管道铺设及道路垫层施工。

立面建筑安全整治方面,嘉盛苑已完成拆违工作,转入落架阶段,其中8#楼已整体落架,9A9B西侧靠学校面完成落架,5#楼整体落架80%。

现阶段嘉华苑拆违工作及砌筑修复进度均超过90%,正按序时进度推进,计划9月底完成第二组团落架工作,同期启动第三组团嘉惠、嘉兴苑改造工程,力争12月底工程全面完工。

变样了!台江这里最新进展!首批落架的嘉盛苑8号楼和9A9B实景图。

变样了!台江这里最新进展!嘉盛苑5号楼落架作业中。

教育资源越来越优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苍霞百姓家门口的学校,台江区第一中心小学两栋教学楼也纳入此次苍霞新城全方位改造提升工作中。目前,学校9A、9B两栋教学楼已落架。校内环境得到优化,旧貌换新颜,与街区风貌更加融合。

今年6月,在台江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指导下,台江区第一中心小学与福州市群众路小学签订协作办学协议,正式成为福州市群众路小学教育集团成员校之一。在新的起点上,苍霞新城片区教育资源将会更加优化,苍霞新城小区的品质将会得到更大的提升。

变样了!台江这里最新进展!台江区第一中心小学校内外街区风貌相融合。

“我们将倾力倾情谋划好改造提升这篇大文章,坚持‘改造为民’理念,打造老旧小区改造的示范样板,争创人居环境示范社区。”苍霞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为“闽江之心”核心段内小区,苍霞新城将主动融入核心段环境提升工作,坚持系统理念,补齐民生短板,利用零碎空间补齐养老托幼、医疗等服务功能,同时全方位凸显人文历史优势,着力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指数,实现全龄友好、时代乡愁的愿景,让居民成为城市发展的积极参与者和最大受益者。(来源:苍霞街道)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