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岸街头文艺活动亮相“闽江之心”

2022-09-03 08:09:33来源:福州日报作者:严鑫 林双伟

两岸街头文艺活动亮相“闽江之心”

两岸街头文艺活动亮相“闽江之心”“闽江之心”海峡大舞台上演的《十二婆姐送平安》吸引市民驻足。记者 林双伟 摄

流行乐与爵士乐激情碰撞,街舞青年舞动“闽江之心”,十二婆姐载歌载舞送平安。2日晚,两岸同胞齐聚“闽江之心”,为市民献上一场文化盛宴。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在长城大舞台前,台湾音乐人张家豪与市福州语歌曲协会副会长虾米弟合唱的《爱拼才会赢》,引得一众市民驻足。“这首闽南语歌曲脍炙人口,在大陆和台湾歌手的合唱互动中,我们感受到两岸同胞携手打拼的决心。”市民林光诸被精彩的表演打动。

去年7月,张家豪应朋友之邀,来福州进行音乐表演。待了数月之后,他选择留在福州发展,并考入延安中学担任音乐教师。“在福州的这一年,我深切感受到大陆同胞的热情,也为福州发展取得的成就骄傲。因此,想借这一首《爱拼才会赢》来表达对自己的未来和对两岸青年携手并进的期许。”

不远处的群艺大舞台前,来自台北的阿荣正在以一段霹雳舞引来众多围观者。今年31岁的阿荣17岁时就开始学习霹雳舞,现在在福州当街舞老师。“通过街舞,我在福州认识了很多朋友,大家都很热情,让我一点都不会感到陌生。”第一次到“闽江之心”进行街头表演的阿荣,吹着微凉的江风,和朋友们一同向市民展示街舞的魅力。

阿荣告诉记者,他到福州已经两年了。“2018年我第一次来福州旅游,第一站去了三坊七巷,一下子就被它的古韵吸引住了,所以在两年前,决定来福州工作,现在有计划在福州常住。”阿荣表示,他在福州以舞会友,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我目前正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深耕,希望能让更多孩子了解街舞、爱上街舞。”

“刚上完一周的班,就很幸运地遇上这样一场街头文艺活动,感觉非常放松和享受。”家住附近的市民王佩说,希望“闽江之心”以后能多多举办相关文艺活动,让两岸同胞在互动中增加了解。(记者 严鑫)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