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清县梅溪派出所新办公用房投入使用

2022-08-31 17:18:57来源:闽清县融媒体中心

为了构建立体化的治安防控体系和多元化的服务渠道,强化派出所的警务智能、执法规范、队伍正规,从而进一步增强实力、激发活力和加强服务水平,在经过一年半的建设、装修后,闽清县梅溪派出所新办公用房在梅溪新城正式投入使用。

闽清县梅溪派出所新办公用房投入使用

蓝白相间的外观庄重大方,办公环境整洁明亮,派出所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闽清县梅溪派出所新办公用房投入使用

今年5月,闽清县梅溪派出所正式搬进了新家,新址按照现代化、规范化的要求高标准建设,集‘e体+’综合指挥室、多功能厅、多维调处中心、党建活动室、户籍办事厅等为一体的综合办公用房,极大地改善了民警的办公和生活条件,在梅溪派出所发展历程上翻开了新的一页。

闽清县梅溪派出所新办公用房投入使用

依托新成员“e体+”综合指挥室,梅溪派出所积极主动探索符合辖区实际的社会治理模式,警务服务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均得到大幅度提升。

闽清县梅溪派出所新办公用房投入使用

闽清县梅溪派出所新办公用房投入使用

梅溪派出所所长黄道锦:“新所成立以后,县局高度重视, 加大投入建设了一些新的功能区,比如‘e体+’综合指挥室,我们可以在这个指挥室里实时、选择性调阅我们辖区内的监控录像,也可以实时掌握路面上的警力位置,哪里警力相对集中,哪里相对薄弱,都可以在指挥室综合性的由指挥员进行调配。”

新办公楼的启用,同时也为梅溪派出所更好地在守护一方平安、服务人民群众、推进社区治理等方面提供坚实保障,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黄道锦:“随着新城人口基数不断增加,社会治安情况复杂性也随之加大,新所成立以后,各方面的功能配套设施都加大了投入,新所的投入使用,能更好的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做到警力前置、动中备勤,确保出警快速、处置有效。”

下一步,梅溪派出所将进一步努力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总要求,做到上下一条心、工作一盘棋、作风一股劲,全力争创新时代“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努力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为辖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