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清:监督规范校外培训机构 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2022-08-31 16:41:38来源:清风福州

自“双减”政策落地以来,闽清县纪委监委驻县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压实政治责任,抓牢政治监督,制定了“双减”政策督导工作方案,对县教育局落实“双减”政策及校外培训机构乱象整治情况持续性开展监督,以从严实施校外培训管理为重点,推动“双减”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闽清:监督规范校外培训机构 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你们的培训机构有取得办学许可证吗?请出示一下!”今年以来,闽清县纪委监委驻县司法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县教育局组成专项督查组,开展下沉式监督,通过明察暗访、抽查检查、实地了解等方式,对闽清县校外培训机构共开展5次现场检查,县教育局先后发出20份停止办学通知书、7份整改通知书,查处3家违规办学机构。

同时,闽清县纪委监委驻县司法局纪检监察组聚焦培训机构运营管理情况,督促县教育局切实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公示、收费、广告、合同签订、财务管理、资金监管、消防安全等流程,让家长看得明白、学生参加培训安全踏实。

闽清:监督规范校外培训机构 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截至目前,闽清全县校外培训机构由11所压减至7所,全部改为民办非企业单位,营改非率100%;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全部改为非学科类,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的压减率达100%。

闽清县纪委监委驻县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立足监督职能,常态化开展“双减”政策督导,压紧压实职能部门责任,推动“双减”工作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环境。(来源:闽清县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