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关注!台江又一重点项目!就在这里

2022-08-31 17:50:32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旧屋区改造是改善居民生活条件、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民生工程,近日,记者来到区重点项目榕发江墘云筑,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据了解,该项目拟于2024年4月底建成。

关注!台江又一重点项目!就在这里

关注!台江又一重点项目!就在这里榕发江墘云筑效果图

据悉,2021年7月,江墘下等台江区五个连片旧屋区改造项目启动实施。地块上大多是木屋、民房、居住环境差,基础设施薄弱,建筑、消防安全隐患突出,群众要求征收改造的愿望十分强烈。

榕发江墘云筑项目所在地正是原江墘下旧屋区地块,该地块在土地出让中被市建发集团所属的福建榕发置地有限公司竞得,并作为业主单位投资建设的纯商品房项目。

关注!台江又一重点项目!就在这里

关注!台江又一重点项目!就在这里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地秩序井然,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该项目于今年4月底正式施工,目前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及地下室施工阶段。

榕发江墘云筑项目总投资额约4.6亿元,位于福州市台江区锦标路北侧,项目总建筑面积21105.02平方米,拟建4栋住宅、1栋商业连接体、1栋设备用房,共计108套商品房。

周边配套设施完善,是该项目的一大优势。项目周边现有华侨中学、台江第六中心小学、福州市第十四中学等教育资源,宝龙城市广场、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等商务配套,以及省人民医院等医疗资源。

项目立面设计采用了现代建筑手法与中式建筑元素相结合的建筑风格。建筑立面以米白色为基本色调,外墙采用真石漆、石材与金属线条搭配,辅以白马河的优美生态环境,使建筑物立面形象与城市空间环境做到协调统一和大气美观。

关注!台江又一重点项目!就在这里

关注!台江又一重点项目!就在这里

关注!台江又一重点项目!就在这里施工现场

“我们这个项目能够进展顺利,街道和社区帮了不少忙。”福建榕发置地有限公司榕发江墘云筑项目经理黄晟说。

原来,锦标路附近多为老旧小区,车位紧张,存在许多路边违规停车的现象,使得原本不大的道路更加拥挤,影响了施工车辆的进出。

义洲街道协调了交警、城管等部门,优化了锦标路周边的停车区域。项目门前的道路变得宽敞了,施工车辆进出方便了。

同时,泰山社区也多次根据工地实际情况,和项目周边居民沟通工地施工时间,使工地施工能完成序时进度,又对居民生活的影响降低到最低程度。

关注!台江又一重点项目!就在这里

关注!台江又一重点项目!就在这里项目效果图

据了解,榕发江墘云筑项目正按照序时进度全力推动建设,计划2024年4月底建成。随着周边路网的进一步改善,届时片区品质将得到有效提升,群众生活环境更加美好。

(来源:台江区融媒体中心 林旸旸/文 图片由项目方提供)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