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年内建成!点赞台江速度!

2022-08-24 15:50:17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温馨!体贴!周到!以配送员、快递员、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为主要对象的服务站点体系建设正在提速。近期,台江区总工会按照全国总工会部署要求,聚焦广大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现实问题,扎实开展职工驿站建设工作,切实满足户外劳动者实际需求。

“终于有了一个歇脚地儿!”烈日炎炎,快递小哥王先生路过上下杭社区职工驿站,进去休息了一会,他说:“这里真不错,累了能休息,渴了能喝水,环境也好,我回头告诉其他附近的同事。”

年内建成!点赞台江速度!

年内建成!点赞台江速度!

近日,上下杭社区率先依托壹生玖号、茉莉花美学馆两家党员诚信店打造职工驿站,该站全天候开放,配置了空调、充电站、直饮机、雨伞、爱心药箱等物品,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设有学习角,让配送员、快递员、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在歇脚之余充电蓄能,感受红色正能量,努力打造成“热可纳凉、冷可取暖、渴可喝水、累可歇脚、伤可用药”的温馨家园。

年内建成!点赞台江速度!

记者了解到,今年内,台江区总工会将建成开放24家面向户外劳动者群体的职工驿站。

下一步,台江区总工会将加快建设速度,依托现有社会资源,进一步完善站点服务功能。同时,利用已有的各类工会服务站点,采取叠加服务内容的方式与其他单位开展合作,实现资源的高效利用,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并积极开展送温暖、送清凉、送文化、送健康等各项服务活动,推动职工驿站建设标准化、管理规范化、服务多样化,把“职工驿站”打造成各级参与、共建共享的“民心工程”。

(来源:台江区总工会 林旸旸/文 台江区总工会 供图)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